茄子核桃醬

一項硏究發現,每天核吃得足夠,有效改善健康,它有Omega-3、膳食纖維、礦物質及抗氧化物,有益心臟。雖然核桃熱量頗高,每安士183卡路里,只要份量控制得宜無懼增磅,用它做成沾醬,比空有熱量而缺乏營養素的沙律醬健康得多。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醫院,25年來追踪1059名人士的飲良生活,發現其中一個良好的飲食習慣,每日進食核桃的份量佔總熱量5%-24%,有助降低膽固醇、低密度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。

先將一杯核桃放入焗爐烤10分鐘,切碎待用,把一條茄子劏開兩半,茄肉塗上橄欖油,另外鎅開蒜粒並用錫紙包著,跟茄子同時放入焗爐烤焗半小時。最後挖出茄子肉,連同碎核桃、蒜頭,芫荽、2茶匙檸檬汁、2茶匙橄欖油、適量鹽及紅椒粉倒入攪拌機打成醬。

添加不少調味劑的餅干、曲奇餅,高脂、高糖、高鹽,容易讓人食上癮,入口粗糙的穀類餅干是較健康的選擇,以帶酸味的茄子核桃醬拌吃,點綴味道淡淡乾巴巴的脆餅並變成美食。

這款穀物脆餅成份有全黑麥粉、燕麥片、芝麻、小麥粉、水、全燕麥粉、大麥粉、酵母、鹽、乳化劑。
穀物脆餅的營養成份比高脂、高糖、高鹽的曲奇餅優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