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菇星級拉麵

乾燥即食拉麵的品質越來越高,綜合幾點拉麵達人心得,在家煮包裝拉麵也有星級味道,把握黃金時機弄開麵餅,是煮出麵身彈牙的關鍵,湯頭中加入急凍本菇,提鮮效果可媲美高級食材。

麵和湯分開兩鍋同步處理,水沸後放入麵餅,2分鐘過後才用筷子弄開麵條,最能保持麵條彈性,過早把麵餅弄碎,斷掉的麵條會吸收過多水份,麵條口感變得黐黐糊糊,相反,若等待過久超出3分鐘,麵餅外圍過熱而中央部份卻未及熱透,麵條變得有部份硬又有些煮過頭。

熟麵條必需瀝去多餘水份,在家中廚房不能像拉麵師傅舉起篩子大力甩水,卻可以用鍋蓋蓋上隔篩並上下搖動,分開鍋煮好的湯頭注入麵中,湯頭較清麵亦爽口。

Breakfast 17 (1)

東京拉麵店用黑松露油及橄欖油煮出星級拉麵,拉麵店主廚示範用醬油即食拉麵,換上廉宜的本菇,湯頭鮮味直迫黑松露油,方法是將本菇急凍2-3小時,作用是破壞本菇細胞,烹煮過程中易於釋出旨味。開水中先放急凍本菇及初搾橄欖油,開火慢煮讓本菇的酵素發揮作用,再放入湯包即成。

Breakfast 17 (2)

蠶豆豆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