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 IDEA國際健體展覽後記

“When you don’t want to get up to do exercise, think of me.”(當你不願起來做運動,想一想起我。)

由坐在輪椅的前美國游泳金牌選手Amy Van Dyken-Rouen說出這話份外擲地有聲,6面金牌在手的運動健將變成半癱後,積極適應人生鉅變,燃起不少人生存希望,今夏於洛杉磯舉行的IDEA World Fitness Convention開幕禮上,她獲頒Inspiration Award嘉許這副奮鬥精神。

2016.7.14 IDEA opening 3
IDEA Fitness Inspiration Award得主Amy Van Dyken-Rouen

 

WP_20160714_11_06_56_Pro 1女飛魚在一次自駕時發生交通意外,脊椎神經嚴重受損,醫生表示情況並不樂觀,她以為性命不保,被送進醫院後躺在病床用手提跟丈夫話別,幸運地活下來,卻變成半身不遂。

“Fitness is everything to me. Once you have it, you cannot get rid of it.”

她的康復進度比一般人迅速,連其主診醫生亦感到意外,她歸功於過往體能鍛煉打造健康底子,才能克服體力上的挑戰,即使已無法站立,依然堅持運動習慣。

前金牌泳將不單fit過人,意志相當頑強,有句話她常掛在咀邊:「Who are you to tell me what I can do or can’t do」,接受康復治療期間,每每遇上障礙,憑這份不屈精神,說服身邊怕她受苦的人,讓她克服看似沒成功希望之挑戰,身體不自由並未打擊她的自信,光坐著都能散發巨人的氣魄,給雙腳自由卻畏縮前行的人莫大鼓舞。

2016.7.14 IDEA opening 5另一位搶鏡明星是以90歲高齡在舞台上做掌上壓的頒奬人Elaine Lalanne,她和丈夫Jack Lalanne是美國家傳戶曉健身界明星夫婦,為嘉許行內致力推動健體之模範而設立了IDEA Jack Lalanne Award,去年她在台上許諾如能多活一年要以掌上壓賀壽,今屆得奬者Tony Horton自言是Elaine偶像,並重提承諾,即場陪她做掌上壓。

 

2016.7.14 IDEA opening 8
兩代美國健體界明星展示fit無極限,為90歲Elaine鼓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