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 IDEA國際健體展覽後記(上)

於美國羅省舉行的「2015 IDEA WORLD FITNESS CONVENTION」,為期5天過百場講座及工作坊,大部份課堂獲得各大國際健體學會發出持續進修學分,吸引12,000名健體從業員及熱愛者前來進修。

DSC03290

每天從早上七時第一節開始,爭取時間上足四班,希望多向國際導師汲取最新的知識及技巧帶回來助人促進健康,空檔期間到展覽廳探索最新的健體器材、服飾,場內特設舞台區由團體班領袖帶領參加者體驗時下最熱門舞步,場外有挑戰體能的擂台,寓學習於娛樂。

 

開幕禮上頒發本年度「最佳團體班導師」、「最佳私人教練」。特別介紹「IDEA Fitness Inspiration Award」得主獨腳摔跤冠軍Anthony Robles,打敗其他四肢健全的摔跤選手嬴得NCAA Division I國際錦標,天生缺右腿,動搖不了當運動員的意志,憑著血汗眼淚實現夢想,人人都可從他身上找到克服挫折的靈感。

 

「IDEA Jack LaLanne Award」頒發給傳媒界為健體界作出貢獻的傑出人物,今年得主是從事12年電視台體育記者Jenna Wolf,現為「TODAY Show」人氣特約記者報導健體及生活潮流,上山下海玩X-game親自上陣,跳傘、水底逃生次次搏到盡,對運動高度熱誠驅使她成為健身教練,朝朝訓練學生keep fit。

「身體得一個,如何舞動身體、如何供養身體,完全掌握在我們手中。」所言甚是,要珍惜健康,像她活出幹勁,你我都做得到。

 

推動別人活得健康是健體工作者的使命,要時刻保持這份活力並不容易,也有burn out的時候,美國著名人生教練Brendon Burchard擔任壓軸講者,幫大家充一充電,如何去具體實踐目標,常記這五大支柱「clarity」、「energy」、 「productivity」、「influence」 及「courage」。

Keynote speaker Brendon Burchard
Keynote speaker Brendon Burchard

出席大會為國際代表而設的酒會,與來自南中美洲、亞洲、遠至阿富汗、俄羅斯的代表聚首,全體參加者來自五十個國家,多得IDEA 正副CEO Peter Davies, 及Kathie Davies夫婦二人透過大型展覽會連結業界,提供研習平台兼創造商機。當晚大會預備兩份抽奬禮物,十分走運給我捧走其中一份!

明年國際展繼續於羅省舉行,期待2016年7月13-17日,再和同業及健體愛好者再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