鹽麴雞柳木魚湯椰菜卷

聲稱「天然釀製的醬料,購買前仍必定看清原材料成份,加工過程仍可能加入添加糖、化學調味料或過量鹽份,用以增味及豐富色澤,現成醬料天然不天然,也要慎用份量

bento-17-5

挑選一間由百年醬油釀造廠,用米麴加工而成的醬料,到過在金澤釀造廠附設的餐廳,品嚐以米麴烹製時蔬、雞肉的套餐,利用麴菌的酵素令肉質柔嫩之優點,提高鮮味,甚對胃口。

bento-17-3

「糀」特指米的麴菌,即米麴,鹽糀醬成份包括米麴、鹽及啤酒花,另一款「醬油糀」包含以上三種成份再添加醬油,雞肉用這款醬油糀加酒醃過,鹹味剛好。

%e9%b9%bd%e9%ba%b4%e9%86%ac-1

逐片剝下椰菜葉,先泡熱水浸軟,瀝乾多餘水份,上面放一枚紫蘇葉及雞件捲起,然篒將椰菜卷兩面稍煎,放入鏗魚刨花即沖包並加水,讓椰菜卷吸收湯汁。

bento-17-1

推介一間鏗節食品專門店推出的鏗魚刨花茶包,材料只有鏗魚刨花及昆布,方便煮食亦無添加調味。

%e6%9c%a8%e9%ad%9a%e8%8c%b6%e5%8c%85

來自海洋的纖維及礦物質,灼熟海苔及鹿尾菜,輕放麻油芝麻攚勻。

bento-17-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