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菜芝士夾日式年糕

美式快餐、加工食物及高鹽的西方飲食文化,被視為導致高血壓的成因,美國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)比較過南美兩個部族的平均血壓,一個保持原有文化的部族,從1歲至60歲,人口的平均血壓正常(上壓95/下壓63),而另一個接受西式飲食的族群,人口平均血壓明顯偏高,跟美國人的平均血壓(上壓122/下壓71)看齊。近年美國營養醫學界受東方文化啟化,推廣發酵食物、中醫保健食品的好處,提醒我們重視自身文化建立健康飲食習慣。

獨立包裝的日式年糕,放入微波爐或焗爐弄熱即可,原料是糯米及大麥,每件含蛋白質2克,配搭一碗味噌湯,放入各式雜菜及豆製品,補充更多蛋白質。

八丁味噌湯入面的6種食材包括豆腐、乾青豆、大白菜、海苔、牛油果、車厘茄,加上味噌的酵素,均是有益於腸道健康的營養元素。

*Source: JAMA Cardiolog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