甲狀腺低下症致胖

體重若然無緣無故增加起來,有些人以為水腫,尋去水腫藥方,或加量多做運動減肥,可是體重減極未有起色,可能忽略其中一個可能性,就是甲狀腺功能出毛病。

endocrine-system-thyroid甲狀腺荷爾蒙是細胞蛋白合成要素,當甲狀腺分泌激素不足,影響全身60萬億細胞運作,患上甲狀腺功能低下症徵狀範圍廣泛,無故增重或減重困難只是其中之一。

受美容界歡迎用於整形手術的透明質酸(hyaluronic acid),於體內具保護及潤滑細胞的功能,啫喱狀的物質經血液循環全身,甲狀腺功能正常下會釋出分解酵素,將酸素分解,若然甲狀腺出毛病,過多酸素囤積,因而形成水腫。

伴隨其他徵狀應加倍留意,包括汗少、怕冷、皮膚乾燥、大量脫髮、便秘、關節痛、疲勞、嗜睡,甲狀腺低下的患者心跳較緩,嚴重可致血管硬化。起因可能是遺傳、自身免疫系統出毛病,並可發生於任何年齡,患者只要吃藥補充甲狀腺素便可回復正常水平,懷疑甲狀腺出問題宜向醫生求診,切勿拖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