焗薯三重奏

「無食肥人的食物,只有食過量、挑食習慣及缺乏運動令人肥滿。」

每種天然食物皆有其營養價值,強將食物分好壞易存偏見,薯仔的高澱粉質形象,令怕肥胖人士敬而遠之,而忽略它的多元營養,維他命C比蘋果高7倍,鋅、鉀有益於肌肉健康及防抽筋,高纖,也不乏鐵、鈣、維他命B6,每餐中不可缺乏碳水化合物,澱粉質予人飽腹感,只要注意進食次序,可有效控制血糖水平。

薯仔皮的營養比薯肉高,含有保護皮膚、血管的抗氧化物,盡可連皮食,注意別以高温過度烹煮,炒或炸應避免過燶,尤其經高温炸的薯片釋出致癌物質,作為零食宜少吃多滋味。

春季揀合時新薯,清洗乾淨切片,盛器底層先放薯片,將已調味免治牛肉薄薄一層鋪於上,再灑上洋葱粒及碎芝士,120-150度焗2030分鐘,拌蕃茄片進食。

有齊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質、脂質,想血糖穩定可按以下次序進食,先吃蔬菜、肉類,最後高糖份的澱粉質,用蕃茄拌牛肉吃,薯仔留在最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