味噌蒟蒻肉卷

嫌蒟蒻無味,不常吃,初嘗用來做肉卷餡,不止吃來彈牙,夾著青紫蘇葉及味噌,調味獨特,甚合求新鮮食味之胃口。

bento-16-4

每人總有不喜歡吃的食品,相信挑吃的小孩更常見,如有不吃蕃茄,可能跟甜度有關,要吃甜蕃茄,就要挑選外表有放射線狀的白色條紋,條紋之間切開,令人愛上素吃滋味。

%e8%95%83%e8%8c%84

愛這日本家庭料理家的煮意,制作快捷兼具心思,將蒟蒻兩面界花易於入味,並切成粗條,鋪平兩片薄豬肉片,放上一枚青紫蘇葉,加一撮味噌,最後放蒟蒻並捲成條狀,煎熟後以適量豉油加味醂煮成汁上色,切成小塊易入口。

bento-16-1

大葉
青紫蘇葉

bento-16-7

專放飯團的餐盒一見愛不釋手,下層可放配菜、沙律,設計美觀整潔,方便自備健康午餐帶上街或行山。

bento-16-6

常用紫菜包飯團,換一換口味,改以鰹魚干壓成的手卷皮,添加木魚天然味道,放涼後不黐手。

%e9%8f%97%e9%ad%9a%e6%89%8b%e5%8d%b7-1

bento-16-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