健體新兵器摇擺水球

常被女士問到該買多重啞鈴,打算放在家修修手臂,通常建議不用買,靠自身體重結實手臂的全身運動多的是,啞鈴用途有限,重量固定,無法升級,效用不大,若要購置高效能家用健體工具,除了TRX,可考慮這隻注水的Kamagon Ball。

傳統實心啞鈴,帶來穩定阻力,這球狀容器內有液體流動,產生之阻力多方向,刺激身體徵集更多軀幹各大小肌肉保持穩定,用它做運動更貼近生活上實際需要,試想像父母手抱孩童,懷中孩子手舞足蹈極耗體力,弄得腰酸背痛,用它來鍛練軀幹力量對父母尤為切合。

搖擺重量另一大優點,有利訓練全身活動的效率,對神經系統引起功能性刺激,非實心啞鈴可實現,啞鈴質心貼近手心及關節,而水球的手柄設計令質心遠離手掌,情況跟日常生活中手挽提包,及手執球棒所需發力原理相近。

水球的平衡點因液體流動而不時改變是其一大特點,擺動水球時人的重心亦隨之轉移,尤其是做單邊動作,可製造不對稱負重,加大平衡難度,提高人體穩定能力及平衡感,適合進行需求動力及速度的訓練,例如增強式訓練,促進運動神經元效率,提高運動表現,日後再介紹多款基本動作,並歡迎查詢試玩。